banner
banner-mask
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
(個人申請)
1
條款及細則
 
2
選擇日期/時間
 
3
報名者資料
 
4
確認資料
 
5
預約完成
條款及細則

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一般場地守則

 

歡迎來到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下稱「本館」)。參觀本館的人士務請注意並遵守以下場地守則:

 

  1. 公眾可免費參觀本館及參加館內活動。
  2. 如欲參觀本館,可以團體或個人名義於網上提交預約申請。團體的參觀人數最少20人,最多60人。團體或個人參觀都不會獲提供導賞服務。如實際到場人數不足20人,本館有權拒絕他們入場及撤銷已批准的申請而無須預先通知。已預約參觀本館的團體/人士入場時,須出示本館發出的確認通知書或二維碼,以便登記。
  3. 館內嚴禁參觀團體/人士以任何形式進行與本館有關的商業活動,包括但不限於發布商業廣告,或利用本館資源牟利。本館職員如發現此等行為,有權拒絕有關申請、拒絕有關團體/人士入場,或即時中止參觀而無須預先通知。
  4. 參觀的團體必須委派一名負責人和足夠的助理隨行,確保所有團員完全遵從本守則及本館職員的任何其他指示。
  5. 消防及救護學院和本館均不設訪客停車位,接載參觀團員的旅遊巴士可暫時停泊在本館門外的避車處,上落客後須即時離開。
  6. 如參觀當日或其中任何時段的參觀人數超出本館所訂上限,本館會因應場地可容納的人數,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安排參觀者入場。
  7. 參觀者不得故意/任意在館內的任何牆壁、門戶、家具、裝置、其他物件或任何展品上塗寫或劃上記號,或將其弄污、銷毀或以任何其他方式損壞。如違反本守則,導致本館的家具、裝置、其他物件或任何展品遺失或損毀,或為本館帶來額外開支,須作出賠償,金額相當於本館認為足以用作重新添置或維修該等家具、裝置、物件或展品所需的費用。
  8. 任何人均不得在本館內外抗議或示威,如有人作出該等行為,本館保留權利,可要求該人立即離開,而必要時會要求警方押送該人離開。
  9. 未經本館職員許可,不得在館內展示橫額、彩旗、宣傳單張或任何形式的廣告。
  10. 未經本館職員許可,不得在館內派發任何推廣資料、紀念品或贈品。
  11. 如欲在本館範圍內進行任何婚照、模特兒或商業性質的拍攝/錄影活動,須先向消防處總部提出申請並取得許可。
  12. 進行一般拍照/錄影時,不可妨礙他人。除非已預先提出申請並取得許可,否則不可使用腳架或閃光燈。
  13. 參觀期間務須注意安全,並遵從本館職員的指示。一旦發生意外,包括遺失財物或身體受損傷等,本館概不負責。
  14. 如身體不適或發生意外,請立即向本館職員求助。
  15. 請小心保管個人財物,本館不會負責任何被帶進或遺留在館內的個人財物的安全。如遺失個人財物,本館概不負責。
  16. 任何人如在本館參觀期間對其他參觀者造成滋擾,本館職員有權即時中止該人參觀,並要求該人離開本館。
  17. 參觀者不得故意妨礙任何正在執行職責的本館職員,亦不得故意妨礙、騷擾、干擾或煩擾任何其他正在使用本館或本館設施的參觀者。
  18. 參觀者不得在館內拋擲物件、使用粗言穢語或作出不檢行為。
  19. 未經本館職員許可,不得在館內使用揚聲器。
  20. 本館裝有保安攝錄機,監察並攝錄館內範圍。
  21. 未經批准,不得觸摸、拿取或使用任何展覽設施及設備。
  22. 館內禁止吸煙和飲食。
  23. 館內禁止任何人帶動物入內,導盲犬除外。
  24. 如參觀當日或進行參觀期間,香港天文台發出三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本館將會關閉,所有團體/個人參觀活動亦會取消。本館不會另再安排參觀作為補償,申請人須於網上重新提交預約申請。如香港天文台取消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的時間與本館正常關閉時間相差不足兩小時,本館當日將不會開放。
  25. 如在本館正常開放時間前,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已經生效,本館將不會開放,直至香港天文台取消暴雨警告。如取消暴雨警告的時間與本館正常關閉時間相差不足兩小時,本館當日將不會開放。
  26. 所有獲准進入本館的人士於申請時已表明同意上述規定,故參觀期間必須遵守,以確保過程順利。本館保留權利,可修訂上述規定而無須預先通知。本館亦保留決定權,可對該等規定作出最終解釋,並有權接受或拒絕任何申請。
  27. 本館歡迎任何人士提出意見,如有投訴,會嚴正處理。有意見者可親臨本館接待處或致電消防處熱線(電話號碼:(852)2723 8787)或經電郵(電郵地址:hkfsdenq@hkfsd.gov.hk)或傳真(傳真號碼:(852)2311 0066),或致函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部康莊道1號消防處總部提出。
  28. 有關消防處的私隱政策,請參閱本處相關網頁(網址:http://www.hkfsd.gov.hk/chi/privacy.html)。
agree我已閱讀並同意參觀之條款及細則。
arrow-white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