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预约(个人) 网上预约(团体)
消防及救护教育中心暨博物馆简介

「消防及救护教育中心暨博物馆」设于将军澳百胜角「消防及救护学院」之内,于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九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区时任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女士主持开幕仪式。 教育中心暨博物馆设有四层展示厅,提供一系列互动及多媒体资讯设施与及多个不同的展区和体验区;分別有「消防歷史沿革区」 、 「消防及救护车辆展览区」 、 「社区应急准备教育」 、 「消防服务展览区」 、 「救护服务展览区」 、 「调派及通讯展览区」 、 「培训工作区」 、 「走进社群区」 、 「加犟联系区」 、 「重大事故区」 及「英雄阁」等。

 

教育中心暨博物馆除了详尽介绍香港消防处150多年的歷史、文化和发展外,更藉此进一步向市民教育及推广基本消防安全和救护知识、遇到火警时的应变方法与及公众急救技巧等。

 

「消防及救护教育中心暨博物馆」现正接受个人/团体申请参观,参观费用全免。由于名额有限,本馆将按先到先得方法处理有关申请,有兴趣申请参观的个別人士/团体请登入本网页之「网上预约系统」按指示作出相关申请。

 

国家安全教育暨资源中心

 

为加深市民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基本法》和《香港国安法》的认识,并让他们更了解消防处在维护国家安全、公共秩序及安全方面的工作,消防处于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一日在将军澳百胜角消防及救护学院设立国家安全教育暨资源中心。

 

中心内设有展板,介绍国家安全和消防处相关工作的资讯,更有一面互动资讯墙,参观者可从墙面的互动投影,认识国家安全涵盖的二十个重点领域及详细内容。此外,中心内还设有互动照相机,可以利用其虚拟换装功能,拍摄穿上消防处不同制服的数码照片留念。

 

 

地点
icon-address
九龙将军澳百胜角路11号
icon-tel
24118691
icon-fax
24118696
icon-time开放时间
团体:
星期一、二、四至日 (20 至 60 人)
上午 : 九时三十分至十一时正 ; 十一时三十分至一时正
下午 : 二时正至三时三十分 ; 四时正至五时三十分
个人:
星期一、二、四至日 (1 至 4 人)
上午 : 九时三十分至十一时正 ; 十一时三十分至一时正
下午 : 二时正至三时三十分 ; 四时正至五时三十分

备注 :
* 如预约后未能出席参观,请于本网站「更改预约」页面自行取消,以便名额重新开放给其他申请者。
* 本馆不提供泊车位。
星期三休馆
icon-weather恶劣天气的博物馆开放安排
i.如参观当日或进行参观期间,香港天文台发出三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本馆将会关闭,所有团体/个人参观活动亦会取消。本馆不会另再安排参观作为补偿,申请人须于网上重新提交预约申请。如香港天文台取消热带气旋警告信号的时间与本馆正常关闭时间相差不足两小时,本馆当日将不会开放。

ii.如在本馆正常开放时间前,红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号已经生效,本馆将不会开放,直至香港天文台取消暴雨警告。如取消暴雨警告的时间与本馆正常关闭时间相差不足两小时,本馆当日将不会开放。
booking-individual 网上预约(个人) booking-group 网上预约(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