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預約(個人) 網上預約(團體)
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簡介

「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設於將軍澳百勝角「消防及救護學院」之內,於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九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時任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女士主持開幕儀式。 教育中心暨博物館設有四層展示廳,提供一系列互動及多媒體資訊設施與及多個不同的展區和體驗區;分別有「消防歷史沿革區」 、 「消防及救護車輛展覽區」 、 「社區應急準備教育」 、 「消防服務展覽區」 、 「救護服務展覽區」 、 「調派及通訊展覽區」 、 「培訓工作區」 、 「走進社群區」 、 「加強聯繫區」 、 「重大事故區」 及「英雄閣」等。

 

教育中心暨博物館除了詳盡介紹香港消防處150多年的歷史、文化和發展外,更藉此進一步向市民教育及推廣基本消防安全和救護知識、遇到火警時的應變方法與及公眾急救技巧等。

 

「消防及救護教育中心暨博物館」現正接受個人/團體申請參觀,參觀費用全免。由於名額有限,本館將按先到先得方法處理有關申請,有興趣申請參觀的個別人士/團體請登入本網頁之「網上預約系統」按指示作出相關申請。

 

國家安全教育暨資源中心

 

為加深市民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的認識,並讓他們更了解消防處在維護國家安全、公共秩序及安全方面的工作,消防處於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一日在將軍澳百勝角消防及救護學院設立國家安全教育暨資源中心。

 

中心內設有展板,介紹國家安全和消防處相關工作的資訊,更有一面互動資訊牆,參觀者可從牆面的互動投影,認識國家安全涵蓋的二十個重點領域及詳細內容。此外,中心內還設有互動照相機,可以利用其虛擬換裝功能,拍攝穿上消防處不同制服的數碼照片留念。

 

 

地點
icon-address
九龍將軍澳百勝角路11號
icon-tel
24118691
icon-fax
24118696
icon-time開放時間
團體:
星期一、二、四至日 (20 至 60 人)
上午 : 九時三十分至十一時正 ; 十一時三十分至一時正
下午 : 二時正至三時三十分 ; 四時正至五時三十分
個人:
星期一、二、四至日 (1 至 4 人)
上午 : 九時三十分至十一時正 ; 十一時三十分至一時正
下午 : 二時正至三時三十分 ; 四時正至五時三十分

備註 :
* 如預約後未能出席參觀,請於本網站「更改預約」頁面自行取消,以便名額重新開放給其他申請者。
* 本館不提供泊車位。
星期三休館
icon-weather惡劣天氣的博物館開放安排
i.如參觀當日或進行參觀期間及香港天文台發出三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本館將會關閉,所有團體/個人參觀活動亦會取消。本館不會另再安排參觀作為補償,申請人須於網上重新提交預約申請。如香港天文台取消熱帶氣旋警告信號的時間與本館正常關閉時間相差不足兩小時,本館當日將不會開放。

ii.如在本館正常開放時間前,紅色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已經生效,本館將不會開放,直至香港天文台取消暴雨警告。如取消暴雨警告的時間與本館正常關閉時間相差不足兩小時,本館當日將不會開放。
booking-individual 網上預約(個人) booking-group 網上預約(團體)